2005/06/02

保護區

        景依舊,我也依舊。記憶,累積。人,長大了。
        你走了,我也走了。情感,流失。我,也醒了。

        你帶走了你霸佔的,留下的,是你不想要的。
        我保留了我奢求的,丟掉的,是我最受傷的。

        我圈起這塊地,讓它自我復原,值得。
        他走進這樹林,讓它充滿活力,生氣。

        景,依舊。我,累積。我們,請繼續。






關渡宮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
 

        華碩的企業總部也在附近。


        北部的紅樹林大概就沿著淡水河岸的關 渡、竹 圍、挖 仔 尾、社 子一帶。植被為較為耐寒的水筆仔。大學四年級那一年,跟同學夜遊走一回,當時是深夜......感覺就是一片黑森林。後來才有機會真正看到紅樹林真正的面貌。
    

        最具代表的居民為招潮蟹和彈塗魚。
 
  

        沿著淡水河岸,是供人休憩、遊玩的自行車步道。

        關渡公園往出海口望過去,就是一座關渡大橋。連結淡水與八里之間的交通。

        藍色水岸的其中一站:關渡碼頭。

        碼頭前的公園。

        沒事拍拍野花.......上面的小蝴蝶.............


        天呀,連沼澤裡都有福壽螺的蹤跡..........


        關渡宮前的廣場,都會有很多人在餵鴿子。
 

到紅樹林拍生態,最好帶望遠端的鏡頭,很難仔細看到招潮蟹和彈塗魚......因為實際上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其實不仔細看就沒發現,不然其實滿多魚、蝦、螃蟹的......泥沼的小洞穴應該是彈塗魚的家,較大的洞穴則是招潮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