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光陽豪邁 G5 125 有購機車

        記得第一次騎機車是在高中時期,那時候騎機車還沒有規定要戴安全帽,就讀的高中還規定不能騎機車上下課,那時候期車上下學都還要躲著教官,後來上了大學,騎了四年的機車,每天騎車上下山(曲折蜿蜒的山路騎機車還真危險),騎車去夜遊、血拼和打工,幾乎生活都跟機車離不開,後來車子被山下的機車行不當修理,造成機車提早縮缸.......念了研究所之後就很少騎車了。
         現在為了上下班節省車資,也因為總是覺得要有一台機車當代步工具,所以跟黃小真在過年時買了生平第一台屬於自己的機車。現在的機車配備真是跟以前差很多,到機車行中意了光陽的豪邁白色G5 125(本來想買灰色的,可是我比較喜歡白色的,老闆也說如果上下班代步白色的在晚上比較明顯又安全),雖然在網路上看過評價不是很好,但是後來騎乘之後,發現並沒有網路上講得那麼爛呀!真的是很多人都是用嘴在騎車吧!?不過主要還是高頡騎車不是那種會改車的,騎125頂多也是當小綿羊的方式騎而已。
 


這台車也是挑了好幾個禮拜才決定的,因為上網找到的一些評語都說這台車不是很好,一堆推薦的都是YAMAHA的競戰125,黃小真嫌Y牌的競戰太大隻,而我考量停車舒適、還有女生駕駛舒適度,還是決定我們都喜歡的這一台,到寫這篇文章截止,只騎了300公里準備去換一般機油了!經過兩次加油,初步的耗油計算,一公升的95無鉛汽油可以跑26公里。
 

它的身軀不算胖,所以在市區裡停車比較方便。龍頭下方還有個定位燈,所以車燈控制一共有三段,關燈、定位燈、大燈。




由於駐車架的良好設計,使得停車非常地省力,這一點讓黃小真非常的滿意,不過這台車有114公斤重,騎乘起來算是很穩。


明年度開始,所有的賣的新機車都必須符合五期環保標準,也就是要有噴射系統引擎的裝置,其實就是跟現行的化油器版機車有所分別,噴射的點火方式是利用含氧感知器感測空氣含氧量,經由電腦計算最佳的噴油量以達到燃燒最佳效率,這樣的方式理論上會比傳統的化油器方式省油,也因為可使汽油達到完全燃燒而比較環保。不過噴射版比化油版的機車貴上一萬塊。


左右手把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握起來很舒適。
 

車廂非常地大,也是我們很滿意的地方,老闆還送了一個碟煞瑣給我!安全帽是原廠送的!


前面的扣環特寫,它的裝置很特別,在瑣龍頭之後可以往內推扣住,可以很放心的把安全帽扣再上面不怕被人任意拿走。


座位底下的扣環是活動式的!


後座貨價可承載最大重量為五公斤。


鑰匙孔特寫,他可以控制在未熄火時打開油箱蓋、置物箱。


油箱蓋特寫,這個位置方便加油不需要打開後座。


儀表版看起來很清爽,現在的機車很多都有電子儀表版了!


後照鏡造型很好看。老闆很貼心地連後照鏡都有幫我紋身!


大燈特寫,車燈很亮喔!晚上下班途中等紅綠燈,總是會覺得自己的車燈很突兀......龍頭比一般車小,所以靈敏度比較高我騎了一陣子才習慣它!


這幾天下雨,停在外面的車車都卡了很多泥巴,前輪碟煞、12吋三爪鋁合金剛圈,這輪胎是MAXXIS特製極速跑車胎(110/60-12),也是網路上被人詬病的輪胎,因為扁平比高、胎面光滑,所以很多人戲稱為殺人胎,不過我親身騎起來的感覺的確路感比較重,也就是遇到小石頭等微小突起物會比較有感覺。不過至於操控性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壓車也不會有不穩或滑胎的情況,大概是我不會壓得很誇張吧!?


白色塗裝後雙避震器,座椅面積大、避震效果還算OK,後座的乘坐很舒適。


後座的腳踏裝置,這個設計我也覺得很貼心,尤其是載黃小真,他說這個可以很舒服地將腳踏在上面,這個裝置只要輕輕地踢一下按鈕,就可以彈出。
 

圓圓的LED的後煞車燈,明亮又不刺眼的後煞車燈在夜間、雨天行駛也會比較安全喔!


這台車的引擎聲是讓我覺得最有好感的,因為以前的印象光陽機車的引擎都特別大聲,但是這台G5的引擎聲低沈又安靜,讓我一改以前的觀念。整體對我而言,速度也夠快(起步也沒有人家說的有多差,轉速拉到6000RPM時扭力算滿大的)、煞車也很順手(也沒有以前的印象說碟煞煞車會往前翻車),但是在煞車的時候有感覺前避震有點軟,大卡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或者風大的時候,行駛過程也很穩定。油門上了60Km/hr之後速度感會特別明顯(加速感不一樣),應該車子在設計時是以60後的速度為最佳速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