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高頡的結婚婚宴

        婚禮終於在農曆年底完成,而過完年才有機會把照片呈獻給大家(照片為了要以多取勝,我事後挑照片和修圖可是下了很多功夫),實在對不起一直很期待的各位。計畫以最隆重而不鋪張的簡單宴席,讓賓主盡歡!所以場地的尋找實在是令人煩惱,尤其是結婚在即,又是旺季(人家說討個老婆好過年),幾乎所有可以宴客的場地都已經被預定光了。那天在找宴客場地,是恰好回台南找婚紗公司的下午,正當我在去婚紗店的途中,就看到廣告看板上的台南商務會館。說巧不巧,就迅速決定好婚紗公司的同天下午,也把場地給定了下來。後來聽說這裡以前是偶像劇拍攝地點(是青蛙變王子還是王子變青蛙.....我倒是沒看過啦!)
        這是女神嗎?
 


建築外看似羅馬建築,內裝也是很有大器,原本就計畫宴客時間為中午。所以想說想要拍照的人可以留下來由新郎我親自下海拍攝個人寫真......結果忙到累翻,多虧有幾位攝影朋友的幫忙。這一次的照片由謝俊賢(D40)、山大王和我兩位弟弟(我的20D和400D),還有客串幫忙的Marce(40D)。宴客會場是在二樓,樓下則是另外一場婚禮。賺到了一條長長的浪漫樓梯。 

展示桌放置著我們的婚紗照和君君贈送的祝福小熊,我還特地幫他們別上了"識別證"。婚紗在法國台北拍的讓我很滿意,尤其是美工排版和婚紗本的製作用心讓我很感動。我用壓版的方式,讓美工設計可以跨頁處理而沒有接縫,使得照片更美麗!


迎賓的招待人員是老爸公司的同事,他們很熱心的幫忙讓我很感動,眼尖的客倌應該看過阿如在以往的員工旅遊照片中就看過他的照片喔! 當天負責當道具的是我的小白!婚宴播放的DVD是我結婚兩天前花了一個晚上沒有睡覺處裡的,裡面分六個主題分別是我們的生活照、我拍的寫真、一起去拍照、騎腳踏車和訂婚及婚紗照,然後加上我精心挑選三首婚禮適合播放的歌曲(江蕙的家後、張宇的你們和陶喆蔡依林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不論說黃小真看了很滿意,當我處理好照片錄製好DVD時,那種感動是說不上心頭的,回到台南的結婚前一天晚上,我還一直重複播放反覆地檢查是否有瑕疵。往後只要聽到這三首歌就會想起當時候的情景!
 

商務會館細心地幫新娘子準備了餐前點心,讓黃小真不置於餓著了。我則忙到沒發現到我喜歡的美食......


黃小真的好姊妹陸陸續續來新娘休息室陪他聊天,我則是在外頭被場外的工作人員呼叫......新郎兼總招,省了包紅包......
 


這天迎娶的人員~也是男方這邊的陣容一部份喔!


我研究所同學的女兒好可愛喔!長得跟媽媽一樣有個娃娃臉!


我設定好NB之後,就把這會場的播放設備這等艱難的工作丟給Nico夫婦去幫忙~多虧他們,不然我都忙不過來了!後來他們還找來鞭炮特效和結婚進行曲給我走紅地毯時用......商務會館應該負給我們的招待薪水得哩!


宴客會場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Anita的小女兒出現在休息室,就變成了大家的玩偶,我也在部落格放過她的照片,超級卡哇宜~那時候他睡著了,被怎麼接手抱來抱去應該都不清楚吧!這孩子睡得真熟......
  

請喝茶~
  
 

這天Nico夫妻兩也是裡外跑來跑去幫我接待客人~這天妮可穿得真美~


準備出場,緊張的勒~


可愛的花童在父母的指導下應該練習了幾次,不過他們兄弟倆逗趣的模樣真是讓人喜歡! 伴郎(我兩個弟弟)和伴娘(黃小真的妹妹和同學),我兩個弟弟都沒有女朋友喔!條件佳且尚未有男朋友的女生可以向我報名......
 
 

新人出場~


主桌。敬酒~


第二套敬酒服,三套禮服都是我幫黃小真挑的。原本這一件是要退掉換另一件,但是婚紗公司的人都說不要......因為很搶手.....聽說是網路上的樣本服!所以很多人詢問!
 

這時候餘興節目來了~我幫黃小真準備了一副史瓦洛氏奇的水晶項鍊,要贈送給到場的來賓,現場抽籤~


原本黃小真想給她的姊妹們抽獎,我後來決定採保留名額方式,多餘的籤則給在場未婚的女性,但是籤太多了,後來還外加上Anita的女兒(未滿20歲的亦可),還有兩個已婚的女性朋友!我記得有15個人吧!?下列照片上的都是20歲以上未婚的女生喔!這時候我就發現攝影師閃燈一直在閃個不同了~


這件事情說來好笑,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當時候我接獲台下的人報來鄉長準備來致詞了,但是抽獎活動還在進行當中,卻不能讓鄉長在台下等太久,因為據我所知還有我們縣內的議員也來致詞(親戚是政治人物,不然都過選舉了,也沒有什麼拉票活動...單純就是來祝賀啦!),所以在沒有給足名額(當時候還差一位),情急之下就把其中一支籤抽起來.......


 

天呀~大家都沒有抽中?有人詢問我到底什麼標示才是中獎的呀!我就順著答:『上面有個燙金雙喜字樣的呀!恭喜幸運得主囉!』,結果看大家一臉狐疑,都在觀望對方,每個人看了看手上的籤紙,又望了望鄰邊的人手上的籤紙......我才恍然大悟.......我抽起來的那支籤......正是中獎的啦~結果大家都在笑,說我作弊啦~我真的沒有啦~當下決定先讓舞台,給鄉長致完詞,會後再來重新抽過!
 

我叔公上來充當主持人,他也是隔壁村的村長。
攝影師拍沒幾張就落跑去吃東西了......他們的理由是:閃燈一直閃,鄉長會越講越HIGH,不想讓我罰站太久......


我以為長官致完詞我就解脫了,結果我老闆竟然上台要我們吃櫻桃、草莓......這位老闆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童工)的老闆喔!跟老爸是好幾年交情的朋友了,也是我結婚的介紹人。禮車也是他提供的,開禮車的則是小老闆。
 

敬酒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很貼心,都有上菜到主桌給新人先吃過,所以幾乎每一道菜我都有"快速地"吃過。但是就是沒辦法好好的品嚐......打從開始參加別人的喜宴,我就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頓......不過拍照就是這樣,有付出才有收穫啦!


天呀!我的惡夢即將開始......我想我平時做人還算不錯呀!從沒有捉弄過新人,結果這天我喝過三杯噁心的特調紅酒......虧工作人員還叮嚀我:『先生,我們提供的是真的酒,不要喝太多,會醉!』My God.....我光喝這幾杯我就酒醒了.....我大學同學桌是我的第一關醒酒關......


這一桌是我同事桌,感謝杰哥來參加我的婚禮,這場婚宴我公司來的最高位階長官就是杰哥啦!


不會吧!連同事桌也來一杯特調紅酒......到底是摻了什麼呀~~~~喝起來的味道是臭的......,還好我依稀聽到杰哥說:『一口就好!』......是嗎?還是我聽錯了......是『一口乾了~』,黃小真在旁只能以苦笑代替她的心情!


喔~真的很難喝ㄝ~應該要攪拌一下,感覺上面有浮一層厚厚的油脂......天呀~還好我的厭食症好了...


結果到了黃小真的同事桌......這是什麼酒?還有螃蟹哩!這杯酒就像是人生,花是婚姻,外表看起來是很美的,但是生活就如同這味道嘗起來卻是五味雜陳一般,你必須嘗試著去把這複雜的味道分解挑選喜歡的記憶起來,不好的乾脆忘記。好吧!只好在他同事面前表現老公的體貼........跟我說一杯酸的!一杯苦的唷.......我選酸的......不過喝起來是辣的~
 

我就記得那紅酒很好喝......卻沒喝幾口,我都當做在漱口......最後跟地方行政長官敬酒,凍蒜~凍蒜~哈哈.....


送客服,當時候挑這件衣服時,跟新娘禮服秘書說了我的感覺,他第一件就拿了這一件給我看,當黃小真試穿後就決定了!


謝謝大家的捧場~來~記得跟我們合照一張喔!


Eric雖然已經離職了,但是.......按朋友交情份上還是得來!哈哈~


照片實在是太多了,光放在相簿的也只是一部份而已。


這是我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學長(認識十年有了),跟了同一位指導教授,進了同一種產業(慘業)。


這位是我國中時代就認識的同學,也是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他可是我們學校的校花喔!現在都當媽了,還是很美喔!


大學同學合影~


黃小真的公司同事合影。


午宴結束,小麵包又開始有活力了喔!才幾個月沒見,牙齒都長齊了呢!


黃小真的姊妹淘!


還記得嗎?其實我是真的要把獎品送出去啦!所以在宴客完後,就真的再重新抽了一次~
 

中獎者出爐囉!頒獎~
 


辛苦的工作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