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我喜歡泡老人茶,但我不老...

        這禮拜本來是要跑五分山氣象站的,但是臨時被叫去參加提親大會,只好等下一回了!星期天想說騎腳踏車去鶯歌,但是黃小真說要跟他大姊、小妹去逛陶瓷,騎車去就沒辦法好好逛了!何況之前想要買一組茶具,騎車來回搞不好茶壺都破了......哇哩......這禮拜週末完全沒騎到車,心情還真的是有點低落......那下個禮拜呢?年底好像有一堆朋友要結婚,加上幫人拍照,整個行程都快滿了......
        現在每天的飲茶成本太高,黃小真希望我自己泡比較省錢......的確一個月下來的"茶X王"都可以買好一點的茶葉了......況且我也滿喜歡泡茶的。黃小真的大姊、姊夫因為台北旅遊展要來台北,所以順道想去鶯歌買幾支茶壺,我也"順便"跟黃小真請款,買支茶壺回來養~~~一方面老爸打電話來說要買茶葉,回淡水前又繞到深坑去買常喝的烏龍茶......就這樣一整天,我家又多了一樣玩具......泡茶、聊天、看電視,現在是家裡我們夫妻兩跟老弟的另一個休閒娛樂了。搞不好以後再搞個戶外茶組......騎腳踏車到郊外泡茶.......老弟問說,我已經到了這種年紀了喔?泡茶其實沒有年齡之分啦,只是泡茶是一種精神,養身又修性情呦!


        我們一行人看到現場手拉坏教學,後來黃小真他們也想體驗。哇哩~黃小真聽幾個姊妹也想玩,自己就忘記手上還帶著婚戒就要給我下場玩泥巴......好吧!還好老師傅就告誡一定要把手上的戒指取下......不然我就會被氣死了,婚戒可是我花了兩個月薪水買得,可不能這樣被摧殘呀!三姊妹一起玩泥巴......黃小真玩起陶土,還頗認真的,拿本書給她看都沒那麼專注啦~~~
 



她一直搞不定的是........老師傅問他想做什麼樣式,其實,黃小真只是想去摸摸、玩玩泥巴而已。我只好在旁幫她幫腔,說她想做個花瓶。


        看來已經完成了。再來就是在上面塗鴉........黃小真壓根不曉得到底還能玩什麼........其實她的玩泥巴目的都已經完成了啦!........不用懷疑........像上次颱風天,他就跟小朋友一樣在路旁,給我玩起水了,還好那水是很乾淨的水........不過想到如果以後孩子的媽跟小孩子一起玩鬧........我的心都涼了一大截。


        然後要用竹籤在陶土上畫圖........叫他簽個名就好了,結果他還是遲疑了好久、好久。最後劃上了一台她的座騎-Speed pro TT.......
 

還花了150塊請人家燒出來寄回家......Orz......好吧!至少有體驗到了......其實這些步驟,跟以前在南部家附近的燒磚工廠(現在都改成科學園區了)的製作方式差不多......只是黏土等級不同,沒那麼費工而已.....其實玩一整天也不錯啦!總比上次來就是為了採購家裡的用餐器皿,兩手提到快斷了。陶瓷街的確可以買到喜歡又便宜的餐具。後來我們夫妻倆還在那逗留了一個多小時為了就是找喜歡的茶具。我跟黃小真說我滿喜歡手工茶壺。後來果真帶了一組回家。順便回到深坑常去的茶行,買了老爸要的茶葉,自己也買了一斤在家裡慢慢泡!


這隻茶壺是我們一起挑的。老闆娘幫我們挑了一組茶杯,配色剛剛好。黃小真一回到家就說要我泡給她喝喝看......以前在台南也是有在泡茶的啦!還故意考我哩......好茶,就是會回甘。再來一點餅乾、甜食,還真的是一種享受呀~這項休閒也不需要太多錢,將來玩上癮再買更多的茶具囉!喜歡泡茶的車友,以後來家裡不但能聊車、路線,還可以來一口好茶啦~


獻上最近剛整理的水草。這已經是修第二次了,想把每一叢都修成圓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