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雙TT大屯山趴趴走(百拉卡)

這幾天一直想安排家裡的Speed pro TT來個中程上坡考驗。因為短程一公里的上坡可以感覺到比一般小摺車輕快,應該爬山不是問題。加上如果黃小真都可以騎上去的話,那就更有說服力。很多人在討論VP-16齒比太重,所以爬坡不易,但是TT硬生生又重了一點,本來老弟的VP-16也要去考驗一下得,但是臨時公司加班,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遊。這一次一共以六位,原本凱大也想來的,不過因為跟老婆有約,所以前一天請假了~
 


這一天早上九點,我約車友、同事在紅樹林站集合,出發前往巴拉卡,走登輝大道至北新路,轉北新莊經過無極天元宮(旁邊的7-11是最後補給站,海拔185m),到派出所(百拉卡起點,海拔260m),預定抵達二子坪遊客中心(海拔850m),來回全程41公里。


 高度圖如下表所示。大致上就是一路上坡,折返原路下坡所以形狀就是很對稱啦!這樣的路線連騎TT都不會很累啦!累的話也是慢慢龜而已。


來到派出所前,就是101縣道(百拉卡公路)的起點。這邊開始才是我們的重點,前面從紅樹林過來到這裡,其實空氣沒有很好,因為車子比較多。進入百拉卡公路之後,就是一陣涼風+美好風景,只是騎得很累的人,大概專心踩踏都沒興致看風景了~永誠還滿期待這旅程的開始!


我們先在起點處拍張照,這個時候大家臉部表情都還滿放鬆的,到時後看看有沒有人已經累到笑不出來了!因為這一次巴拉卡之行,除了高頡之外,其他都是第一次爬巴拉卡!甚至有人第一次爬坡啦!黃小真第一次就去爬風櫃嘴了~~不過這一次爬山已經相隔一年有了~由左而右為AMOS、黃小真、DIEGO、大偉、永誠。


這一次雙TT出遊,當然要拍照作見證啦!這一次曬怕了,帶了黃小真的袖套,擦了點防曬油......


AMOS加油!要不是我在他後面看著真不知道他會不會中途落跑!?一路給他加油,還好這天我狀況很好,跑在車隊前後,一下子上山,一下子下山。越高,這個拉距越大......看~來到這裡,我們剛剛是從海平面那邊過來的耶!都爬到這樣的高度了怎麼可以放棄呢!


黃小真騎TT上山,其實我也很訝異,不然他是想騎P24上來的,不過我跟他說我們雙TT爬一次看看,他真的答應了。


這天天氣真的好棒,空氣又很涼爽,冬天這樣的天氣已經算120分了啦!


騎到于右任先生墓,其實已經快到目的地了。這時候AMPOS還不見蹤影......


金害......抽煙被拍起來沒注意......這一天有點太休閒,有時候要吃個東西等隊友,有時候要停下來再騎,乾脆等久一點再追上去,就這樣大概半包煙都抽光了......
 

黃小真看起來還很有活力。我問他待會要不要騎上駐航站呀?他不答......,反正我也只是問問,我也快累垮了~


替TT拍張寫真。


其實黃小真這一張照片是下山的時候拍的啦!風衣都穿起來了!下山因為沒有踩踏運動,加上冬天的寒意,必須搭一件風衣比較好!雖然說山下很熱但是上升100公尺,氣溫會下降0.6度耶!這邊海拔都800公尺了。


山上都長滿芒草了,下次去騎五分山,要帶單眼上去拍~


這是說......遇到貓頭鷹要禮讓它優先通行嗎?AMOS都快喘不過來了,我跟他說剩不到100公尺路程而已,乾脆幫他拍個照片吧~
 

上來遊客中心了!吃個東西、喝個水,大家閒聊一下,亂哈拉順便休息喘個氣。看來黃小真還是很有朝氣,待會下坡他很開心......但是我一直在念他......下坡不要騎太快!她一直都很大膽,下坡速度有點快,被我念好幾次,還是不聽......還好TT下坡的操控性還不錯,不比登山車差,只是輪胎細小,抓地力不是很可靠,煞車雖然軟,但是卻不擔心車胎打滑。
 

 雙TT在這裡拍個照~


把相機放在路邊,大家自拍一張。


整天天氣都很好,還很晴朗。兩次出遊都遇到好天氣,還真是難得耶!AMOS連拍照都慢一拍......剛剛吃太飽嗎?


這一次AMOS下山超驚險,因為我壓車在車隊後面,當場看到AMOS騎著他的P24,在轉彎處打滑、撇輪......甩尾....撞上路旁的石蹲。還好人車均安。天呀~腳踏車版的頭文字D喔......其實不是因為煞車過大,而是山區陰涼處地面潮濕容易長青苔,如果轉彎煞車,就有可能打滑。所以呀!下坡速度慢是為了要對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有足夠的反應時間。


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太多了,大概四十分鐘就回到起點!山下的天氣好到很熱,大家又把風衣都脫掉了!


        這一次上坡騎TT,的確可以感受到TT的踩踏順暢,即使這麼重的齒比,黃小真還是可以輕鬆地爬上巴拉卡,不過說到往駐航站,那個坡度除非一路抽車,不然TT應該是很難上去的。騎著沒有"救命檔"的TT,我只能靠卡踏上拉的力量偷懶,黃小真的體力比我還好,上到山上食慾也不錯~DIEGO雖然第一次騎TR上陽明山,但是平常喜歡長跑的他,一樣輕鬆上山(可惜他的女友小鴨沒跟,這樣黃小真至少有個伴)。大偉和永誠為了這一天,跑去買了車衣,也是這一趟為二兩台登山車,並且很期待下一次出遊!AMOS騎完全程,應該是唯一一次沒放棄的路線吧!?看吧!不放棄,堅持到底,一樣是達成該有的目的了吧!
       騎車上山,還是覺得騎公路車不要背背包,因為這樣的騎乘姿勢背上水袋,還是有一點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