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日月潭風光

        每年這個時節,就是高頡的阿爸他們的公司旅遊活動,倒是高頡自己公司的公司旅遊.......還是南部人有種親和感(這樣的結論會不會交代不清呀~)......終於有時間可以補齊照片和行程了!這一次的員工旅遊,走中部路線,可惜因為旅遊前來了兩個颱風,把中部山區搞得不可收拾,原本一直想去的清境也被迫取消了!
        第一天是到日月潭,我也是第一次到這裡來旅遊,其實台灣很多地方還沒走透透,即使走過一次,還可以用腳踏車再走一次~這次到日月潭,還看到滿多腳踏車的,可以看出現在4+2行程,已經算是一種國民運動了!






         說實在的,日月潭在台灣還真的是美景。這天去看到很多陸客團,黃小真問我為什麼大陸有這麼多風景比日月潭好的地方,怎麼還會有阿六仔來這裡觀光?理由很簡單呀!!因為他們的課本上有台灣兩個景點,一個是日月潭,一個是阿里山。來台灣,當然要來目睹以前課本上看過的地方!不過我想很多人也是抱著期許來,但是卻帶著失望走吧!?導遊說大陸團來台灣觀光,比較不好的習慣就是他們會隨地吐痰.......這我在大陸出差就遇過,我想真的是氣候的關係和民風吧!?


有人在潭邊幫狗狗洗澡,還見識到真正的狗爬式游泳!


這天天氣超好的,天空超級藍,最幸運的是我帶了偏光鏡,所以背光的照片都有很美的顏色!我們坐遊艇到日月潭上導覽風光,好久沒坐船了,雖然我住在海邊,但是也沒什麼機會去坐船。


黃小真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放她出來玩了。因為他的相機鏡頭掛了,所以這次出來玩,我就讓他帶小DC出來拍隨手照了,而此次旅行的拍照紀念,就由我幫他打點就好!現在要在買一顆又清又好用的鏡頭給他有點難,因為最近預算都花在腳踏車上面了,唉呀~沒有足夠的經費,只能擇一了!其實我還是希望能騎車、拍照......


阿文哥一樣也是玩攝影的,而且很活潑。


乘著風,在遊艇的甲板上曬曬太陽真是舒服!天與水、紅與綠,卻一點都不會不協調。


船長是指揮船行航向的人!而他是三新的船長。

有人在這裡玩獨木舟,這個運動感覺好棒喔!


不知道這種運動會不會很花錢?不然我買一艘在我們家這邊的海玩......只要不要被衝到外海就好~
 

黃小真為我這一球是在做什麼的?我猜就是靠岸時避免船身跟岸邊衝撞用的吧!


上了碼頭,要爬一段上坡到上面看風景。每次老爸的員工旅遊都一定有安排登山健行、爬爬步道,還好這一次很輕鬆,因為回台南這幾天頭很痛,大概是沒睡好吧!晚上到逢甲夜市第一件事就想去藥房買頭痛藥,這告訴我們,良好的睡眠才是良藥呀!喔喔......好久沒有睡超過七小時了......


從山坡上看一整個日月潭,視野更是寬廣。水面上有好多遊艇這時候看起來真相模型玩具。


步道上有間寺院,寺院前有一個日月潭的紀念碑。也就是此文的第一張照片。因為遊客很多,我們還得跟一堆陸客排隊拍照。但是一團人拍一兩張應該不打緊,還被陸客說不要拍太多張,還有很多人在等......聽到有點無言......都還沒攻打過來,台灣已經是別人的了!不過也要體諒人家從那麼遠的地方來,來這邊消費都是馬囧的功勞,不要辜負馬囧對台灣的提拔呀!


背光下拍人滿有一番風味,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帶相機出門,電池電都不足飽,大概是充電器快壞了,有空又要買個新的來刺激消費了......


碼頭邊有賣有名的香菇茶葉蛋......本來想說頭痛晚上吃藥後舒爽一點再來享受的,結果黃小真不知道把我的蛋丟到哪裡去了~還好,阿文哥的老婆做了好吃的蛋黃酥,連黃小真的份都被我嗑了~


恩!真的早知道,就應該在船上把蛋嗑了~不過我真的一整天都在昏,沒心情吃東西......,怎麼老毛病是在旅遊的時候犯呀~真掃興耶!


船長一手拿麥克風解說,一手控制船。幫我們解說日月潭風光。原來開船像開車一樣,都是打方向盤的呀~?


日月潭的中心位置,是一座小島。

如圖!哈哈~真簡潔~


 大家來張紀念照~背光真的需要靠閃燈~


來張美女照吧!我老媽跟我老婆說,貓頭鷹是貓科......不不不!他是植物啦~

美麗的導遊和三新的長官合影。阿~我也想跟導遊合照勒~下次有機會請幫我安排一下唷~ 

我們所在位置其實是一個環著小島的人工浮島! 

華豪號二興合......哇哩~我一時也會意不過來,是合興二號豪華遊艇啦~


老舊的舊式遊艇,跟我們現在乘坐的遊艇對比真大!不過這張照片看起來滿滄桑的!

船長說,這裡的人捕魚跟南部不一樣,是夜晚利用光源誘捕魚的!黃小真很認真的問我,既然日月潭以前是日本人蓋的人工潭,為什麼裡面會有魚呀!?哇哩......他什麼時候也懂得問問題了!?真讓我開心~

回到岸邊,就可以去市集裡面買當地的產品和紀念品囉!
 

基本上,黃小真玩得很開心,我就很滿足了。老實說我跟我老婆的個性、性格差很多,他天生樂觀,我剛好相反。而且只有他懂得敷衍我愛發小脾氣的方式,天生是我的心理治療師.......人家說夫妻是互補,我們還真的很互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