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關渡 <-> 鶯歌自行車道一日遊

        上禮拜黃小真看了阿木嫂挑戰鶯歌之行,所幸告訴我說她也想騎看看,因為上次去鶯歌看到好多人騎單車好羨慕。我跟她說,以她現在很少單車遠行的肉腳情況來說,來回近80公里的路程是一種折磨......(顯然黃小真聽了之後很不高興),好吧~好吧~一整個禮拜天氣很不好,反正天氣好就計畫一下好了,之前也打算我們夫婦倆如果同時被資譴失業的話,要去自行車環島旅行,現在順便訓練一下,看有沒有機會幾次單日破百。
        嚴格說起來,如果從關渡到鶯歌,來回不到100公里,依照航跡還有碼表顯示,只有70公里路程,加上找路和回到家共有了80公里。本來是打算回程繞道社子島一圈,湊滿單日百公里路程,但是沒想到黃小真賭氣忍到鶯歌才說身體不舒服......笑臉變成倦怠臉......發燒還強忍笑容哩......回家之後趕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感冒、發燒),還好不是爬山路,不然回程寒風可有得受了。這一次目的地除了鶯歌,凱大追加鶯歌傑安特富國車行,不過大夥倒是空手回來......



        這一次的集合地點是關渡宮前的自行車步道,關渡休息站。沒想到天氣頂好的,而且這一次騎乘經驗,讓我下次騎長程要學黃小真把臉罩起來,因為回到家被老弟笑,戴墨鏡的部分是白的,卻曬得跟貓熊臉顛倒顏色......這一次一共有五人參加,凱大(左一)也是因為第一次騎這一條"輕鬆路線",而因為幫忙修內變認識的車友DIEGO(左二)則是第一次跟我們同行。雙TT第一次遠征~


從關渡過去鶯歌我們是選擇一開始就走淡水左岸。所以必須上關渡橋往三重方向,經二重疏洪道的二重環狀自行車步道到鶯歌。前一天晚上上網找了航跡圖做參考。有了GPS導航,就不用煩惱找不到路。不過沿路還是有騎士可以問路啦!


天氣真的超好的啦!這禮拜都是陰雨綿綿,怎麼這天天氣這麼晴朗?是因為雙TT把天空的雲朵都芒刺到退散嗎?哈哈~


黃小真遮到都看不到臉了,會曬到太陽的地方也都有擦防曬油,下次我也該做個防曬......其實這天太陽雖大,但是氣溫很涼爽,騎車時微風吹過實在是舒服到不行呀~這裡是二重疏洪道內,所有可以看到兩邊都是堤防,我們算是堤防內騎車。


來到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人山人海,我們在這邊稍做休息,順便研究一下路線,依照原訂計畫走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的疏洪道這一邊。回程時,走環河的那一邊。


 一路走來,視野比淡水右岸來得廣,而且沿岸風景和河畔公園綠油油地。但是這一邊的腳踏車步道路面比台北市自行車步道顛頗。大概跟經費也有關係吧!?唯一比較差的是這一段自行車步道,根本就算是臨時規劃用來灌水的......就只是把馬路隔一小塊給自行車用而已,不過這段路不是很長倒是~


新莊這一段的腳踏車步道,兩邊都是綠油油的草地。


不久就來到遙控飛行場,我們在樹蔭下乘涼,順便觀賞一下遙控飛機的起降。突然覺得好想要玩這種搖控飛機,不知道可不可以一邊騎車,一邊讓遙控飛機跟著哩!?在這邊逗留滿久的,其實我一直在期待有墜機或者撞機的場景......


 天空遠處有一架小小的真飛機,剛好看到有一家遙控飛機起飛,這種非比例的對比的壓縮感還真是強烈。可惜今天只帶了一台小DC出來拍照。不然應該會滿有趣的!


唯一要扛車的地方。應該沒有人想用騎得上去啦!


 扛玩車之後就一路在堤防上騎車了,因為路寬、車少,一路疾行沒有拍照,一會兒就到了這裡。在幾公里就到鶯歌了!



到鶯歌其實已經過午,我們到達阿婆壽司吃中午,其實就是便宜可以吃飽的壽司而已啦!感謝凱大的沙士和運動飲料。吃飽喝足之後,黃小真的笑臉已經變成倦怠臉,她一趴下休息我跟凱大、老弟和DIEGO一直在聊附近的腳踏車,騎車到這裡吃壽司的騎士還真的不少!還有一個老老伯(看起來六七十有了喔!),跟她的老婆抱怨,一般把我的車提起來:『你看,這一台要四萬,我的才一萬多,你還念!』其實我那時候在對街跟凱大聊天,一會兒我問老弟發生了什麼事,老弟說那位老伯被他老伴念說買了一台好貴的腳踏車,他只是要給他老婆灌輸觀念說現在的腳踏車就是這個價位也不稀奇~"勸敗女王不分年齡呀!!"


在阿婆壽司處休息了好一陣子,等黃小真醒過來就出發前往預定的地點,傑安特富國車行。前一天晚上查找了地點使用GPS定位,GPS帶我們走了巷子來到這裡,其實還真的是超方便的,一路騎行有點小斜坡,我跟黃小真問話都不答話,來到面門口也不進去參觀了,我跟凱大進去逛了一下子,出店門口就看到黃小真坐在地上無精打采的,原來她不舒服......摸摸額頭才知道發小燒,哇哩勒被我念了幾句,怎麼不一開始就講,黃小真固執不想回應我,我就知道她是硬撐過來這裡的。本來打算去買個童軍繩把她拖回家,但她強硬地表示還可以撐到家......果然是我的女王的個性......真是好樣的!我跟凱大商量就不去逛老街了,然後由黃小真帶頭回程,只要她喊停休息,我們就休息!


有衛星導航真方便~


回程中途休息比較長的地方就是這裡,順便補拍一些來時未拍的場景,這裡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一路都是在堤防上騎車,這裡剛好有兩座橋,較高的是高鐵、較低的是台鐵線。溪水因為岸邊的工業區廢水直接排放,導致這裡的溪水如凱大形容的"燒仙草"狀一點也都不為過!
 

剛好拍到高鐵列車通過~
 

回到重新橋下,發現跳蚤市場的人都已經散光了,我們照計畫走環狀的另一邊環河回關渡橋。所以掉頭往另一方向到河邊繼續北上!沒想到到了台北橋下因為捷運施工中斷,只好從台北橋的腳踏車引道到台北市這一端往快樂休息站走。
 

傍晚從左岸看到台北市,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奶瓶和避雷針。這天天氣很好,連傍晚的晚霞都很漂亮。


右下角的河濱步道不通,被施工圍欄攔腰砍斷。有騎士告知是捷運施工,所以要回淡水只好走台北橋!唉呀呀~沒有把二重環狀自行車步道走完......下次再來一次!


從台北市望過去的台北縣景色也很迷人。這時候大夥都已經下引道回程,我則是在引到上多拍了幾張照片。回程路上不小心撞到了地面一個大坑洞,整個手都麻了。不過車車倒是一點都沒事,輪胎也沒破......我也才打近90 PSI而已,大概是我太輕了吧!
 

我們在洲美快速到路前的快樂休息站停下,因為凱大要往另一個方向回家,本來想在這裡繞個社子島破百後再回家的,不過黃小真可能沒有體力了,還得趕回去看醫生哩!今天這一趟真是輕鬆愜意,黃小真看完醫生後休息一晚已經無大礙,也很開心能跑這麼一趟一日遊。禮拜天去內湖拜訪友人,路上就已經問我下一次的路線要排哪裡了......這禮拜如果天氣好沒下雨,不知道可以玩哪一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