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我的寶貝女兒(4M)

        最近公司有點忙,加上假日全職在家照顧小孩,沒什麼時間把照片放在部落格上!不過眼尖的人應該看到我有放在相簿交差了吧!?雖然被黃小真念了有一兩個禮拜了......『你女兒這兩個禮拜都沒拍照ㄋㄟ~』。嗚......蠟燭兩頭燒,我專心玩我女兒就好,沒力氣拿起相機了......><",據我所知,聽聞黃小真說女兒現在是五個月了(黃小真:『你這不負責任的爸爸,都搞不清楚自己女兒的年齡.....』),時間過得真快~部落格上的照片頭髮還少少的,現在她的頭髮比較濃密哩!這一篇的照片,應該是四個月附近的照片了......><"有空我會補拍.......後續再放上來........相機裡還有照片位處理.............
        過一陣子高頡的新玩具到手,就可以請我女兒當主角介紹啦~不過這之前,還是有點忙碌。尤其最近公司的事情和小孩的事情讓我時間都快分配不出來了......真的某些時間點,會超級想放假的......。對了!我家女兒英文名字叫Ruby,可能會有點菜市場名,不過也是為了平衡她的中文名所做的抉擇。話說回來,我很少在叫她的名字,反正他現在還聽不懂我在說啥......我們父女倆,已經會用眼神交心了!





       最近我比較煩惱的事情,是他有時候該睡覺了,就不睡覺,而一直在自言自語。我精神特好想跟他多玩玩,他就給我打瞌睡了。有時候他累了,就會不想跟大人玩,你捉弄他,就會惹來一陣哭聲。有時候他累得連哭都懶得哭,就會打瞌睡。這張照片是他想睡覺的樣子......拍完這一張,大概一分鐘後就睡著了......真羨慕這種快速睡眠法。


他睡覺的方式有很多種,這一種是比較少見的,通常是我抱著他,睡著後放著的姿勢。


        這是比較常見的姿勢,他會自己翻過去側睡。即使躺睡,他睡程也會自己翻過去側躺。


       有時候你可以看到他睡夢中在笑......可能是想到剛剛是怎麼捉弄她老爸的吧!? 平常有睡飽醒來就會超級開心的笑;如果被吵醒,她會用不爽地表情告訴你,她睡眠不足。


        黃小真說,Ruby最喜歡換尿布和洗澡,可見她很愛乾淨。


        終於長出頭髮了,不然黃小真之前用洗髮精洗頭真的洗心酸的。


        我拍不到它換尿布很High的表情,因為我只要拿起相機,她就分心了~


        洗完澡通常精神會很好,然後到了睡覺時間,黃小真會幫他清理耳鼻和剪剪指甲。


        奇怪了,她這個月數怎麼會喜歡站呀!?她不喜歡抱著坐,喜歡站著.......黃小真說很怕會有O型腿......


        最煩惱的事情,就是她喜歡亮亮的東西,尤其最喜歡看電視......


        有一天天氣好,帶她到關渡走走,去腳踏車店給他感受一下腳踏車座墊.....哈哈,不過他現在還坐不起來,倒是。肚子鼓鼓的是放著車行老闆給他的紅包啦~


        黃小真媽咪給他買了一隻蘇菲,當時他就很困惑這個是啥玩意,她五個月時終於會抱著它舔來舔去......終於感覺到這隻長頸鹿的功能了,不過他對遙控器比較有興趣,大概是因為那個花花綠綠的按鈕,和會發亮的紅色LED吧!


        各個角度都來一張,反正它有時候會乖乖的讓我拍~


        阿嬤有時候太想她了,會坐車到台北來找他玩上幾天。黃小真說有高頡媽咪的照顧,她那幾天會很輕鬆。會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附上Fatty八個月大的女兒(左) 和我家(四個月大)女兒Ruby(右)的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