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又見芒果...不要神話芒果胎了!

        看到芒果胎的討論又變多了,大概就可以猜到芒果胎又在市面上鋪貨囉!這一次為了撤底解決家裡兩台折疊車內襯問題,跑去車行買了高壓內襯,好死不死給我看到一箱芒果胎......聽說很Q?聽說很有型......反正聽說裝了就可以騎很快是吧!?都換了高壓內襯了,問老闆自己回去裝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哈哈~省工錢當然會比較便宜呀!那拿回家自己裝吧~
        這張照片是DAHON Mu P24原廠的陽春內襯,拆下來看這材質還真的有點不好,不過在胎內滿安分的,看起來圓孔附近都內凹了,但是因為內胎不會很差,從外表也沒看到什麼異狀。只是如果是在爬山下坡猛抓煞車,輪框過熱不知道會不會把內襯熔爛掉很難說。老闆說:『再怎麼貴,內襯也沒多少錢,他也想原廠幹嘛省這點小錢......跟老闆拿了兩車份的高壓內襯,才發現還真滿便宜的.......』



        這個星期,我已經拆輪胎超過十顆了......不要說換內胎,裝內襯也都駕輕就熟了......整車換胎、內襯也不會超過十分鐘......這個內襯材質跟我的原廠JXP好像是一樣的。

        剛開始裝芒果胎,我就有點後悔......因為我原本的內胎有點大......比相容的內胎大了一級.......不過不會在胎內產生縐摺,想說先騎騎看有問題再換吧!這條胎是DAHON應該是委外SCHWALBE客製的輪胎,SCHWALBE STELVIO這個型號的輪胎原本就是黑色胎,只有DAHON客製的這一條是黃色的,所以暱稱叫做芒果胎。那黑色的.....當然就是原廠SCHWALBE STELVIO呀 !沒有什麼暱稱了!


        胎面上就有DAHON客製版本的標記呀!不過那黃色紋路還真的有點不工整哩!這條外胎強調輕量、可折,在騎乘時低阻力!並且有RaceGuard專利技術的防刺功能。


        芒果胎所謂的防刺,是指兩旁黃色區域到中間黑色區域這一條帶狀區域有防刺功能。兩旁黑色胎皮其實滿薄的。防刺技術的描述可以得知,是由多層聚合物、尼龍纖維等等編織而成,所以除了可以防刺,重點是還是可以維持輕量化、可折特性。中間內色部分的成分除了比較耐磨、低阻力的橡膠之外,外圍的橡膠較具黏附性,增加車身側向時的吸附力!


        騎乘時記得打足胎壓。依照原廠的SPEC得知,胎壓建議值為85-120PSI(6,0-8,5 BAR),我打到100 PSI時,其實騎乘路感就已經滿重的啦......這條胎跟光頭胎來比,從外表(非顏色)就覺得可靠一點,兩側有細微的排水紋路,中間的光滑面也是有光頭胎的效果,所以如果要追求騎乘的速度感,一定要打足額定胎壓!


        最後,我是覺得裝在黑色車上滿顯眼的......跟JXP這種滿粗獷的車來說有點勉強了!不過看在為了要寫測試報告分享給大家份上......其實自己因為貪小便宜想要買兩條來騎騎看......20~25km/hr巡航時,有著跟T2相似的踩踏效率。輪胎外型還真的100分!說什麼Q度??我騎起來路感滿重的,哪有什麼Q......如果以功能性來說我把原廠1.5的馬拉松(Marathon)胎的特性跟芒果胎來比,反而馬拉松胎比較Q......兩輪重量也差不到哪裡去!差20g。路面阻力我是覺得沒有明顯差很多,但是馬拉松胎的防刺功能可高級了!胎面正面圖釘刺穿也不會破胎呀!換胎的時候,馬拉松胎好換很多!讓我在騎乘過後,發覺馬拉松胎其實還不錯的!加上一點很重要!裝上芒果胎之後,騎小摺車不要去壓到路邊的排水孔的水溝蓋......不然會快速定竿.....摔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