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我是個防疫小奴

        以前以為在家工作是一件輕鬆的事。結果除了公司的事,還要加上家人的事。不過這也是自從有了家之後,第一次這麼長的時間每天跟家人相處。雖然環境險惡,但是機會難得。恩,凡舉印表機有問題、網路連現有問題,視訊會議有問題,學校功課有問題、加上要服侍財政部長讓她適應在家辦公的環境,有時候還要輪流準備三餐,我還是比較其帶回到正常的上班生活。

#連家裡的兩之喵喵都在監視我工作........


我習慣使用不慢的電腦來應付我寫程式不喜歡等待的的習慣,所以一兩年下來就會有退役的電腦,所以在疫情一開始前,我就已經讓每個人都有一台筆電,後來覺得筆電的螢幕小,對小朋友的眼睛不好,我就把一些淘汰的零件和電腦桌機都組好,把帳號都設定好,讓每個人都擁有自己專屬的電腦環境,甚至連事務機都有,所以當發生疫情的時候,就很快速的把所有環境都設定好,平常也有教小朋友簡單的使用電腦,他們自己會去查資料、打字,現在學校還要視訊教學,對他們來說應該算很容易上手。
黃小真平常回家不用電腦的,所以我的筆電都涉有一個他專屬的帳號讓她登入,可以自從公司規定在家工作,怕他用起來彆扭,於是我就把我今年為了工作組裝的Intel i9電腦給他用..........還好我自己平常也有兩台電腦在使用,一台蘋果筆電,一台Windows筆電,為了寫不同程式所需要的環境而生。恩.........這兩台分別都是頂級筆電,所以現在用起來還算不差。當然當初也都是砸重金的投資,畢竟我是靠電腦在討生活的。



但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雖然這個願望,目前看起來好像還有點遙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