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8年華碩尾牙實況全紀錄

        每年參加華碩的尾牙,都有不同的感覺。一到了年終,大大小小公司都會舉辦尾牙宴來犒賞員工,尤其新聞報導總是會報導這些知名企業尾牙的獎品、獎金多麼讓人稱羨,說到這邊,高頡從來沒中過什麼大獎,每年頂多就是抽到個禮券就很不錯了。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可以跟外國人炫耀台灣的彩券每期都會開出好幾億的獎金,簡直就是可以變成有錢人,但是你自己也有抽獎的機會,卻從來沒你的份。其實這也不是只有在尾牙時才是這樣,平常的時候只要介紹自己的公司,總是會有人說:『靠!你在華碩上班,一定很好賺吧!』我每次就笑笑帶過,因為通常會這樣說的人,大概就是有著以前那種古老"科技新貴"的想法,那不知道算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不再提我是在哪裡上班,身上也不會帶名片了,那個華碩的名稱,在外面只會讓我覺得我是一頭白癡的肥羊,傻傻的被海噱對象而已。
        以往公司的尾牙,都會把抽獎的車子放在會場門口讓人"瞻仰",似乎今年沒有這樣做了,反倒是擺了一個很大的立體招牌,特別的顯人注目。我在想今年似乎有個大變格,就是今年品牌與代工分家,而且可以看到會場有媒體進駐(以往華碩好像都做的很低調,一般都不會有媒體來採訪)。而且這一次的尾牙,品牌和代工也是分開舉辦的,品牌的重頭戲是伍佰,代工則是五月天!今年我也反常帶著相機,記錄這整個過程,一來是因為每年都是空手而回,還不如帶著相機拍點東西;二來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次尾牙可以參加,總是趁著還沒被炒魷魚之前,給自己來個紀念,至少以後還可以說自己參加過新聞報導的那種大型尾牙宴。



每年進到會場前,都會有個迎賓拱門,這也沒有什麼新鮮的了,通常看到這邊都還不會有什麼勁。


跟以往不同的,今年位置看版圖變精緻了,而且有兩位美麗的SG站崗。天氣很冷喔!他們很敬業地穿著黑色禮服。右邊的這位剛好冷到在搓手了,因為當時候還有下著毛毛雨。


我跟Marce說,既然都已經帶相機來了,還可以去跟SG寒暄一下,順便拍個照片,本以為他們是自家公司的員工,結果是真的Show girl呀!我對美麗的女生會有一種微微恐懼,所以還是保持了一點點距離......雖然他是那麼地親切!
 

再近一點特寫,帶閃燈的好處是,專業的SG如果有注意到,都知道閃燈上的紅外線燈光亮了,要看鏡頭拍照。




由於我等了Marce一起過來會場,所以人都陸陸續續快到齊了。一般暖場會播放今年公司的遠景或去年尾牙的重播,有些人會帶撲克牌來打發時間。
 

主管會過來跟員工噓寒問暖一番。由於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前排拍照,所以並沒有入席去吃東西,那天餓到10點多回到家才吃晚餐,不過卻很滿足。記者在訪問業務大老,我也去湊湊熱鬧,不過我這時候是拿傻瓜相機去拍照,因為我只有帶小白,所以近距離全都交給了CANON 850IS,堪用!
 

這位應該是我們的執行長......


從舞台後方看去,雖然前面大舞台有個大螢幕,但是最後面的桌次其實看得不清不楚,所以會場會有很多投影機,現場播放給各個角落的人看。


一如以往,開場表演都是由場地贊助學校的舞蹈社學生做表演節目。


郎祖筠和趙自強開場,很多媒體記者在報導時說是他們兩位是主持人,其實因為大部分記者在採訪後就看到這邊就離開了。


其實主持人是侯昌明和李佩甄!


中天記者當時候在做錄影報導,我剛好在旁邊,所以就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董事長與台上的大老們和許景淳一起唱著"一家人"。工作這幾年,我只有一次遇見過董事長,當時候晚上10點多在電梯裡,感覺上應該是正要下班,我跟同事主動問董事長好,他還會跟我們說辛苦了,後來我就只是一直點頭微笑而已。現在應該是遇不到了......總統很少會去巡視貧民窟的......
 

董事長在台上向員工精神喊話,華碩去年營收衝破7200億元,希望明年會有更好的表現.......董事長,我也希望我明年還能繼續好好表現呀~


華碩品牌部分今年準備了四部轎車,開場當然先抽一部熱熱場子囉!通常這一部就是比較便宜的那一台!但是要抽到真的不簡單呀!我倒是期許有獎就偷笑了!


上菜秀~如果不是在前排拍照,還真難看到這一幕。


公司的員工表演其實也很有看頭,尤其是華碩業務、行政部門辣妹很多(這也表示研發部門少得可憐,在怎麼說綠葉也要配紅花呀!),第一個表演的是業務部門。不過我忘記我那時候在幹嘛了,好像拍的不是很多.......


燈光美、氣氛佳,辣妹表演目不暇給。還好相機不裝底片,不然換底片的速度可能會很頻繁。 真是閃亮亮呀!


 

雖然拿大砲拍很棒,但是當時候一直在下小雨,所以拍的有點不是很專心。我從觀景窗試圖搜尋辣妹和適當的構圖,那時候拿變焦鏡是對的因為是在最前排,所以不能到處亂跑,一來位置馬上就被佔走了,二來後面就是大老桌席,應該沒那個膽讓公司大長官們看著你的屁股啦!
 

第一個表演我忘記是什麼表演了,應該是各種組合吧!?


左邊這一位有點忙,因為她串了好幾個表演,我當時拍照時一開始就覺得怎麼胸部發出藍色的光點,後來就恍然大悟......不過我也不是特別去注意人家胸部啦......拍照靈敏度比較高,怕會耀光ㄇㄟ~
 

性感舞蹈,放心還沒到噴鼻血的程度啦!
 

這好笑......這是不插電表演嗎?表演完畢~第一場次就這麼養眼~
 

佩甄身材也是很好,這幾年它的主持功力有慢慢的進步當中。


今年原本很期待去尾牙的,山大王後來進了我們的代工的子公司,想說同學那麼久竟然還有機會可以做同事,沒想到這樣的日子也不過幾週,我們就因為分家在不同地方上班,當然尾牙也是不同場次了。不然,至少尾牙拍照這種時機,多個伴總比一個人玩好。
        第二個表演應該是NB部門NB走秀,這一張可以做桌面......不過只有當事人會想這麼做吧!?黃小真說有個女生很像錦繡二重唱裡的......咦~近拍感覺服裝很沒質感唷!ASUS的NB是越做越好了,高頡也曾經擁有過ASUS的NB。
  
 
  

人家都有這樣的氣勢,我們......GG......無言......

又到了抽獎時間......一樣是....摃龜......

第三場演出,我忘記是那個部門了......

氣勢不錯!打鼓的女生有練過喔!不過大家都會想看那位背對觀眾的臉吧!長得滿可愛的,所以主持人就訪問了他一下子!
 

這一張是DC拍的......小白太長了,廣角拍不下啦!

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身後就突然多了一堆人,後來才知道是為了看伍佰......不過沒那麼快啦!誤會一場後大家又散了!

主機板部門的表演,這天不是很冷嗎............這算是角度不好還是算角度好.....
  
不要怪我太偏心只拍女生......就剛好男生在前面的畫面我在換記憶卡......這是藉口!這是藉口!


不知道我這裡是看不懂還是我不夠專心,表演有點無理頭......
 

然後就轉變到辣妹跳熱舞......
  

這張沒抓好......不然我最喜歡這一張.....

大家的熱情才是最自然的!
 

我還是不懂海盜船是用來......

今年尾牙,公司歌星的部分是請蔡健雅和伍佰,對於高頡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這兩個歌手都不算陌生。在以前常常看到老人家喜歡去聽一些過氣的老歌星唱歌,我後來能體會那種心情,其實去聽老歌,是在回味當時的記憶。聽著蔡健雅唱著陌生人裡的歌詞:『這段情就算曾經,刻骨且銘心過去了,又改變什麼,地球它又公轉幾週了。』或者是無底洞:『回想戀情的內容,有誰想過有始有終,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我不禁潸然淚下.......那種感動,似乎把我內心的小宇宙又燃燒起來。這些歌曲,陪伴過我無數的夜晚,聽到這些旋律和歌詞,讓人回想起過去,回憶、時光回流、記憶湧上心頭。
        重遊時光之旅,回到現實繼續拍攝作業(這回復的也太快了!),工作可以忘記傷痛是嘛~這一次尾牙拍攝明星,是我最滿意的一次!可能是因為這兩位歌星,讓我最感動吧!     


唱功一流,渾然忘我。那歌聲流進耳裡,在心頭迴盪,久久不能忘懷。

蔡健雅下台與觀眾們熱情的握手,幾乎造成一場暴動,台下的保全可戰戰兢兢,不過ASUS的員工素質真的很不錯,大家都很有風度和守規矩。她走的越近,我就必須離她越來越遠。真是近情情怯呀~不是啦~人家拿的是小白......
 

今年員工表演的重頭戲來了!他們去年也是冠軍隊伍,今年不知道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突然讓人覺得天氣不冷了!我沒注意在聽介紹,不過應該是類似原住民的豐年季會跳的舞蹈之類的!
 
如果沒有現場觀看,可能無法感覺到那種壯大的氣勢!會得第一,我覺得不是多少辣妹,而是那種衝破雲霄的氣勢。這應該是本部門現在最缺乏的一樣特質吧!不過話說回來,要有這種氣質還需要有辣妹啦!整齊畫一地手足舞蹈,驚豔了每個人的眼睛,觸動著每一條神經。
 
每個人專注的表情,可以看出有多團結!這樣的穿著和動作......是真的要有勇氣。無畏懼風雨!
 

他們去年第一名的表演節目,大家可以回味一下!(那年有人說他們抄襲日本的超級變變變啦!不過娛樂嘛,綜藝節目不也都抄日本的...00)


員工表演結束,開始抽獎啦!有禮券、現金等大獎......依然沒有我的份......最大現金獎20萬元。其實我記得我剛進公司,好像現金就不止這些了!?科技業不如以前那麼風光了,從尾牙的獎品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還是多拍一些SG比較值回票價!

伍佰出場,某些人就開始聚集在舞台前了!根本就是High到不行!我是覺得抓了好多很喜歡的鏡頭,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和大家的口味!?

 
  
 
主持人喊著~伍佰~伍佰~希望還有安可曲~
  

伍佰又出現在觀眾面前,全場尖叫~這時正下著毛毛細語,伍佰的頭髮和衣服漸漸淋濕,但他拒絕搭棚影響大家的興致。喝口水,再繼續!這下子終於拍到這雨也來參此盛況了~~
  

台下的觀眾一起同樂互動,連老外都心動哩!我不會跳花朵舞......顯然我已經遜掉了......不過我還是得好好拍照!
 
台下我的旁邊,就有數不盡的小白......這到底是員工尾牙,還是是記者會呀~怎麼那麼多隻小白鏡......右下角那顆是我的腳架!

準備公布員工表演名次!第一名!
 

接下來到了尾牙的尾聲,也就是抽大獎囉!分別是TOYOTA的VIOS、WISH和CAMRY!想當然爾,車子沒有我的份啦!沒關係,車子你們抽,美美跟我回家就好~
 

幸運的得主,開心地上台擁抱施懂啦~

尾牙終於成功落幕,恭喜各位獎品得主!我這天也是有收穫的,不一樣的收穫!跟往年一樣,尾牙完,一整個捷運站都是我們公司的人,幾乎變成了華碩人的專屬捷運站了!!好囉!這時候該收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一律移除......Orz